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水從天上來 那颱風和梅雨怎麼來?(下)

95/10/02 瀏覽次數 16702

台灣的梅雨季,大致上是從五月到六月間的二個月,梅雨季過後,天氣正式進入炎熱的夏季,但也宣告了颱風季節的正式到來。颱風和梅雨是台灣水資源的兩位主要供應者,但都經常為台灣帶來災害。然而,若哪年沒有了颱風、梅雨,台灣就會面臨無水可用的窘境。最好是能取得水資源,又不會造成災害;因­此,唯有透過更多科學研究,讓人們更了解颱風、梅雨的形成原因,才能更有效地預測與預防,台灣民眾也才能和它們和平共存。

科技日新月異,科技新知不斷湧現,為了讓民眾了解這些科學理論,並兼顧教育與娛樂的效果,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科技部前身)邀請主題教授撰寫腳本,完成了此套「科技萬花筒」電視科普節目,於2003年元月在華視頻道首播。

「科技萬花筒」目前已置放在LIVEhouse.in網站直播,每日上午9:30~下午6:00連續播出,歡迎前去收看。

資料來源
  • 原標題:颱風與梅雨的研究(下)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