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讓大腦變透明、甚至彩色!中研院院士江安世專訪

105/02/15 瀏覽次數 1268
對科學似是而非的誤解,輕則帶來謠言的流傳,重則造成傷害或危險。為此,2014年一月起,IC之音的新型態科學節目《似是而非》,期待發掘各科學領域中,常見的「似是而非」的誤解,或「意想不到」的科學知識或突破,並邀請專家辯證與辨正。破除迷思,日新又新,《似是而非》期許在每一集的節目中,為您帶來一點點觀念上的突破與收穫。歡迎收聽!

今天的《似是而非》節目,為您邀請到現任清華大學生命科學院院長、今(2014)年七月當選中研院院士的江安世教授,分享可以讓生物組織澄清、透明的技術,是如何發展出來的。透過這項技術,果蠅腦組織內細胞、分子間的立體分布將能一目了然,令人驚嘆。

除了談到巧妙的技術發展過程,江院長也分享了他的理念,他的團隊研究腦神經科學,為何要回歸基本從基礎做起,逐步進展,而不是很快開始研究人類腦部的疾病。研究的挫折、方針的調整、以及最近的進展,都是如此具體而真實。歡迎收聽!

【本單元由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科技部前身)補助製播】
2014-08-08 18:30:00播出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