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日本海洋生物學家發明新法–針灸保鮮魚

103/08/29 瀏覽次數 7117

你聽見海底傳來的聲音了嗎?噓!讓我們打開耳朵,細細聆聽!來自海洋的聲音。

  • 潛水夫:哇~~好棒喔,天氣越來越舒服了,真的是太適合在水裡遊來遊去,那麼……我來看看今天的行事曆……嗯,今天我要去找我的小丑魚朋友,一起去【海底城電影院】看電影!
  • 小丑魚:嗨!潛水夫大哥,我來囉~~
  • 潛水夫:嘿,你還真準時啊,正準備去找你!走吧~~
  • 小丑魚:喔!對了,跟你說喔,我特別去找了今天這部電影的報導,這部片的拍攝手法還真特別呢?
  • 潛水夫:喔!怎麼說?
  • 小丑魚:因為這幾年你們人類發明了一種叫做……「針灸保鮮」的方法,所以這部電影就是在說「針灸保鮮魚」的故事。
  • 潛水夫:「針灸保鮮魚」?今天這部片不是叫做「砧板回憶錄」嗎?
  • 小丑魚:是沒錯啊!但是裡面的主角把自己犧牲奉獻給日本天皇的時候,並不是像以前那樣用殘忍的方式讓我們魚類窒息到死,聽說是用那個叫做……「針灸」的方法,讓我們進入昏睡狀態,然後就可以漂漂亮亮地犧牲奉獻了!
  • 潛水夫:哇,那麼那個女主角章子魚,不就在鏡頭前面更漂亮啦?!
  • 小丑魚:是呀,以前日本人在吃「沙西米」的時候,都要先把我們冷凍,才能夠保持新鮮,要不然就要現宰現吃,才不會讓我們的身體發出臭味。
  • 潛水夫:(做讚嘆又懷疑狀)嗯……真的是很佩服發明這項技術的人ㄝ!但是,到底怎麼樣替魚來作針灸呢?真是搞不懂呢!
  • 小丑魚:哎呀,去電影院看不就知道了嗎?!走啦~~


博士OS:問題如下

  1. 怎麼對魚施行針灸呢,這原理是甚麼呢?
  2. 針灸之後的魚可以昏迷多久而不死?脫離水的環境,被針灸的魚可以保持新鮮嗎?


又大又深的海洋裡,蘊藏了許多新奇的知識,歡迎您也一起加入城市廣播與科技部的行列,探索更多海洋的奧秘喔!

「來自海洋的聲音」第15則
城市廣播網製作播出
科技部補助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