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如何破解溫室效應與再生能源的迷思?

101/05/17 瀏覽次數 5269
本演講由新南威爾斯大學環境研究中心馬克‧迪森杜夫副主任擔綱,他所要講的主題是「如何破解溫室效應與再生能源的迷思?」。人類活動所排放的溫室氣體造成全球氣候的變化,可以說是 21 世紀對人類文明和生物多樣性最大的威脅之一。其影響包括海平面上升、許多動植物的滅絕、以及乾旱,熱浪,野火,洪水和強烈颶風發生頻率的增加。大部分的衝擊在某些程度上已經發生了,而最可憐的是,造成氣候變遷的人們,正在承受這樣的衝擊。

然而代表溫室污染的工業否認科學證據,或詆毀和阻止政府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政策。否認氣候變化者選擇少量且非典型的科學數據,忽略清楚的整體趨勢,並使用這些少量證據來證明地球沒有變得更溫暖。全球暖化的解決方案之一是再生能源,包括太陽能、風能、生質能、地熱能、水能,和海洋資源。這些技術在過去20 年內發展迅速,但這是對溫室污染業者的威脅,因為他們拒絕再生能源同時否認氣候變遷。這場演講將會解釋和反駁那些否認氣候變遷與反對再生能源者所宣傳的迷思。

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環境研究中心馬克‧迪森杜夫副主任是應我國部會邀請,到台灣對政府相關機構演講目前世界對付全球暖化的各種方法。而馬克在澳洲就常常到各處演講,希望用科學證據來破除社會上一些懷疑全球暖化是否真實的迷思,同時釐清再生能源是否能成為下一代新能源的關鍵問題。我們希望藉著馬克來台訪問的機會,邀請他到「展望」系列擔任首場演講,一方面希望我們的聽眾能和國際接軌,聆聽國際級學者專家的演講;另一方面也希望我們的聽眾能夠培養科學的國際觀,瞭解世界各國如何面對人類當前的嚴重課題。希望我們都能做到立足台灣,放眼世界!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