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看見綠色化學與循環經濟 & 菱殼炭之循環經濟

109/10/16 瀏覽次數 1050
第一講【看見綠色化學與循環經濟】
講者:趙奕姼|中央研究院化學研究所研究員
 
綠色化學與循環經濟這兩個名詞都在上個世紀就已出現,幾十年後在這個世紀逐漸轉變爲大眾熟悉的詞彙。從口裡說說的名詞到轉變為許多人亟思如何實現的現在進行式,要歷經什麼過程,背後有些什麼動人的故事以及精闢的思維呢?綠色化學與循環經濟之間有什麼關係呢?6/30日讓我們一起來從各個角度,看見除了改變化學以及人類社會經濟模式,綠色化學以及循環經濟將如何改變你我的生活與思維。
 
第二講【菱殼炭之循環經濟】
講者:林弘萍|成功大學化學系教授
 
官田為全台灣最大菱角產地,但每年約會有3800噸的廢棄菱角殼產生,由於致腐熟速率慢,大多以露天焚燒的方式處理廢棄菱角殼,卻會產生大量懸浮微粒的空氣污染。官田區公所與成大化學系共同開發使用「上方點火法」之碳化爐,每桶碳化爐可裝入約15公斤的曬乾菱角殼,碳化時間僅需35分鐘可製成約3.0公斤菱殼炭,菱殼炭成品符合IBI、EBC國際標準。菱殼炭可加工成為吸附包,用來吸附空氣中水氣或是有機揮發物,再經過活化過程,可以用來組裝成超級電容。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