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從工業4.0到創客的故事

106/08/04 瀏覽次數 1037
工業4.0 ( Industry 4.0 ) 一詞,最早在2011年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被提出,2012年由德國國家科學與工程院院長Henning Kagermann和全球最大汽車零件廠Robert Bosch GmbH為代表,組成工業4.0工作小組,並於2013年的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提出報告,2013年德國聯邦政府已將工業4.0納入「高科技戰略2020行動計畫」的十大未來計畫,讓德國持續在全球的製造方面保有優勢。工業4.0的名詞,在全世界持續被熱烈搜尋與討論,工業4.0的時代已經來臨。工業4.0的實現可能需要10至20年的時間,2020年前也未必會有大規模實施,即使如此,工業4.0的發展仍是世界趨勢,當我們遇見工業4.0時,應學習把握機會,開創價值。
 
成千上萬的「創客」(Maker,也譯作「自造者」)在創客運動中湧現,人人都可以是創客,而「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創客更是快樂。台灣的創客存在多元文化,有的是為了樂趣,有的是為了生活環境所需,有的是為了升學競賽,但無論是怎樣的目的,只要是自願性的動手做,過程就會是快樂的。創客的主要精神在於「動手做」,但除了動手做之外,另一個也非常重要的精神是「分享」,透過分享,可以為其他創客帶來靈感,也可能因此找到同好和夥伴,更可讓其他創客少走彎路,降低失敗的機會,讓更多人都可以一起體驗動手做的樂趣,「創意因分享而擴大,創客因分享而快樂」。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