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人定勝天?向大自然學習-仿生學

105/04/07 瀏覽次數 1767
由於上一世紀顯微鏡學的突破,人類對於肉眼看不見的區域以及微小尺度中如原子大小般的物體開始具備觀察的能力。近幾年肇因於掃瞄式穿遂電子顯微鏡(scanning tunneling microscope, STM)的發展與半導體製程(semiconductor fabrication)的日新月異,造就了當前耳熟能詳的奈米技術。

奈米科技儼然已成為人類科技文明中炙手可熱的新寵兒,人類能在微觀的尺度下作觀察、操控及製作奈米元件。而緊接其後並且讓科學家大感興趣的各種新話題裡,仿生學這門悠遠又新興的學問,無疑是最令人神往的其中之一,只要善於觀察,我們都可以在形形色色的世界中得到各種物外之趣。仿生學中有許多著名的例子,相當好的一個就是俗稱的魔鬼沾。

科月四十「科學到民間」系列講座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補助
科月四十籌備委員會主辦
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承辦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