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生質能」是否可在未來能源結構中扮演關鍵角色?–探討生質能源對建構未來低碳社會之衝擊

101/10/05 瀏覽次數 4024
在本場演講中,張副主任將告訴我們目前生質能研究的最新狀況,這個領域的蓬勃發展,還是來自地球環境的迅速惡化。他說:自十八世紀工業革命以來,人類大量使用化石能源,造成溫室效應與環境污染。近年來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的問題日益嚴重,而且油價持續飆漲,使得人類不得不正視使用低碳排放且可再生的能源之必要性與迫切性。在眾多替代能源的選項中,生質能源一直頗受重視但也頗有爭議。這種宣稱是二氧化碳零排放的能源是怎麼來的?它真的可以有效解決全球暖化的問題嗎?它在世界未來的能源結構所扮演的角色是什麼呢?在這場演講中,張副主任將介紹什麼是生質能,產生生質能的方式,以及生質能的各項優缺點,他希望能夠以各種不同的角度來討論生質能在未來能源發展的地位與契機。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