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指數科技 奇點未來

106/06/12 瀏覽次數 11536
未來學家 Ray Kurzweil 的著作《奇點迫近》的理念,指出本世紀將迎來「人工智能優於人類智慧」的時代,WIRED 連線雜誌創辦人 Kevin Kelly 於新書《必然》中,提出「虛擬實境將是地三個即將擾動地球的科技」。Google 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共同創辦奇點大學(Singularity University),透過集結全球最聰明的頭腦,解決人類面臨的重大難題,如能源、環境、醫療和貧困,從容應對科技的快速發展做好準備。
 
葛如鈞,擁有跨藝術、傳播與資訊工程背景的創意人,為首位獲選進入奇點大學的台灣人,在這所 Google 未來學院,他看見的未來是甚麼樣貌?我們又如何依據現有的前提預見未來,乘著指數時代的科技趨勢,在虛擬實境超越真實、人工智能超越人腦的奇點來臨前,打開選擇的大門?
 
● 週末Let's go!分享大師視野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o.masterview/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