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雲端上的新視界:算圖農場、惡意程式資料庫

107/02/01 瀏覽次數 3056
大數據時代,電腦以及資通訊技術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國研院國網中心以超級電腦做後盾,奧援臺灣相關產業發展。建置「算圖農場」協助影視業界作後製算圖與特效模擬。架構「惡意程式資料庫」與「資安趨勢觀測站」讓電腦使用者免於駭客威脅。整合「災害管理資訊研發應用平台」學研界的防災能量得以集聚。最終利用超級電腦的大數據分析,希望未來創造「智慧城市」,讓人民擁有更宜居的環境。
 
本集本段重點
 
算圖農場:國網中心二十多年以來,透過計算、網路以及儲存技術,打造高速計算的共用平台,提供國內理工科系的學研界使用。2012年左右,開發並把平台延伸提供給藝術創作者及內容業者運用,因此而產生超級電腦,可以協助創作者很快的生出故事和動畫來。
 
惡意程式資料庫:駭客的攻擊行為是持續而且密集的,在臺灣每一天還是會收到來自世界各地上百萬筆的網路攻擊,國網中心透過誘捕系統,可以分析勒索軟體是針對哪一些電腦的漏洞做攻擊。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