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高氧抗皺

102/11/28 瀏覽次數 8688
常曬太陽的皮膚老化得早,特徵是表皮增厚、細胞間質崩解、血管增生,於是皺紋就產生了。東京大學人工環境研究系助教授川田茂雄過去以實驗證明過,紫外線引發的血管增生是導致皺紋的主因。

川田茂雄最新的實驗報告顯示:提升血液的氧濃度能抑制血管增生。川田先以中波紫外線照射無毛小鼠,每星期3次,連續5個星期。通常無毛小鼠背上的皮膚還不到實驗結束就會產生皺紋,但是這次參與實驗的小鼠,一半在曬過UVB之後立即送入高氧環境中待2小時,那裡氧氣濃度達90%。結果,小鼠皮膚的新生血管與皺紋都比較少。川田推測,高氧環境提升了皮膚組織的氧壓,是抑制新生血管與皺紋的關鍵。

紫外線有3種:長波(UVA)、中波(UVB)及短波(UVC)。UVC大部分都被平流層的臭氧吸收了,不會照射到人身上。UVB是曬傷皮膚的主兇;UVA能穿透皮膚,最可能導致皮膚癌。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