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關於太空、關於地球

105/02/05 瀏覽次數 789
對科學似是而非的誤解,輕則帶來謠言的流傳,重則造成傷害或危險。為此,2014年一月起,IC之音的新型態科學節目《似是而非》,期待發掘各科學領域中,常見的「似是而非」的誤解,或「意想不到」的科學知識或突破,並邀請專家辯證與辨正。破除迷思,日新又新,《似是而非》期許在每一集的節目中,為您帶來一點點觀念上的突破與收穫。歡迎收聽!

登陸月球是假的嗎?
羅斯威爾真有外星人?
地球在自轉,那為什麼我不會頭暈呢?

針對可能曾引發最多人討論,甚至爭辯的科學話題,本集《似是而非》為您帶來美國航太總署NASA的第一手資訊!

特別為您邀請到曾任NASA哥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太空測地實驗室主任、中央大學地球科學院院長、中研院地球科學研究所所長,現任中研院地科所特聘研究員趙丰教授,與您分享他曾在NASA回答民眾千奇百怪問題的經驗。當然,也為台灣的民眾與學子釋疑。

從登月的真偽、外星人傳奇、乃至地球科學的科幻與現實,都將以科學的論證,為您一層層揭開謎底!

【本單元由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科技部前身)補助製播】
2014-05-18 09:00:00播出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