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擋不住的熱

102/05/09 瀏覽次數 10823
人體體溫變化是件很奇妙的事情,這與大腦裡很小的一個區塊有關,它叫下視丘。下視丘是人體的溫控中心,當體溫過高,下視丘會下達指令,開啟身體的散熱系統,當體溫過低,會命令身體進行保溫。只是現在全球暖化,每10年溫度會上升0.17℃,人體的溫控系統面臨失調時,更容易產生熱中暑!

第七集綱要

現在全球暖化,每十年溫度就上升0.17℃。人類的溫控系統面臨失調時,容易產生熱中暑,就像推骨牌一樣,一旦熱中暑發生,一連串的連鎖反應,讓人措手不及。五臟六腑出狀況,細胞代謝失靈,隨之而來的,就是多重器官衰竭,以及高燒不退,意識不清等各種症狀。傳統的降溫,如用冰水拭浴,至今仍是治療中暑最普遍又有效的方式,但是當細胞大量缺氧,所有不可逆的傷害一觸即發。有沒有更有效率的方法,來挽救陷入危急的生命呢?節目中將介紹高壓氧的對應方式。變天的時代,面對太陽擋不住的熱情,您準備好了嗎?

科技部103年度「臺灣科普傳播事業發展計畫」補助
民視(53臺)2016年08月06日(周六)08:00【科學再發現】全集播出(重播)
2015年11月14日(周六)08:00【科學再發現】全集播出(重播)
2014年08月16日(周六)08:00【科學再發現】全集播出(重播)
2013年12月14日(周六)07:00【科學再發現】全集播出(重播)
2013年05月11日(周六)08:00【科學再發現】全集播出
原節目:變天(東臺傳播股份有限公司)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