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守護國人健康-國家衛生研究院龔行健院長和江宏哲主秘專訪〈下〉

105/02/15 瀏覽次數 712
對科學似是而非的誤解,輕則帶來謠言的流傳,重則造成傷害或危險。為此,2014年一月起,IC之音的新型態科學節目《似是而非》,期待發掘各科學領域中,常見的「似是而非」的誤解,或「意想不到」的科學知識或突破,並邀請專家辯證與辨正。破除迷思,日新又新,《似是而非》期許在每一集的節目中,為您帶來一點點觀念上的突破與收穫。歡迎收聽!

您知道抗生素是對付細菌,不是對抗病毒嗎?您知道避免抗生素濫用的政策,是如何提出的?為健保省下了多少預算?又避免了哪些風險?

國外可以買到的藥物或疫苗,為什麼我們還要研究如何製造呢?當新流感疫情升高,台灣買不到克流感的時候,是甚麼原因讓台灣獲得突破?

您可能聽過國家衛生研究院這個單位,它在做些什麼呢?國衛院在「提供政府醫藥衛生政策建言」、「國內重大疾病的防治研究」、「推動醫藥生技產業」、「整合及提升國內醫藥衛生研究」等面向的努力,會如何影響你我的健康?如何帶動台灣的生技產業?10/17、10/24連續兩集,《似是而非》很榮幸為您邀請到兩位關鍵人物:國家衛生研究院龔行健院長和江宏哲主秘,為您解析台灣公衛與醫療研究的重要成果,及影響你我健康的重要政策與長期研究。歡迎收聽!

【本單元由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補助製播】
2014-10-24 18:30:00播出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