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你今天全穀了嗎?

108/02/18 瀏覽次數 2576

幾乎人人在每天的飲食中,或多或少都會接觸到碳水化合物,特別是米飯麵食或者饅頭麵包。白米飯、白麵條、白饅頭等,都屬於精製澱粉類食物,因吸收快,會迅速提高血糖濃度,所以吃這類食物通常飽得快,卻也餓得快,一不小心就會愈吃愈多, 也容易越吃越壯。但你知道嗎?長期吃這種精製食物,其實是白白浪費了許多穀類,如稻、麥的營養價值,因為它們僅僅只是全榖的一部分。 

 
全穀指的是穀類植物的種子,必須要完整保留全穀粒的三個重要部分:麩皮、胚乳和胚芽。回過頭來看,膳食纖維每日建議攝取量大約是20到35公克的含量。但是,我們每日就算是吃進五份蔬果的膳食纖維量,卻只有建議量的一半,這時,就需要藉由主食來補充不足的地方,那就是吃全穀的食物,譬如:糙米等等。
 
 
資料來源
  • 原標題:我食故我在(你今天全穀了嗎)?
  • 科技部「科普產品製播推廣產學合作計畫」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