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黑白變彩色-肝炎研究及國人肝炎防治(下)

95/10/02 瀏覽次數 16003

由於國人十大死因中有兩項(肝細胞癌及慢性肝病)與肝病有關,可見HBV對國人健康為害之大。因此,學界呼籲須要對B型肝炎積極進行防治,而後引起政府的重視,在1981年8月於行政院院會通過「B型肝炎防治計畫」,在各部會積極配合下,全面推行;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科技部前身)負責相關基礎科技研究,教育部負責人才培育,衛生署負責推動實際防治措施,終於在1984年7月1日開始了帶原母親新生兒大規模B型肝炎預防注射。

科技日新月異,科技新知不斷湧現,為了讓民眾了解這些科學理論,並兼顧教育與娛樂的效果,國科會邀請主題教授撰寫腳本,完成了此套「科技萬花筒」電視科普節目,於2003年元月在華視頻道首播。

「科技萬花筒」目前已置放在LIVEhouse.in網站直播,每日上午9:30~下午6:00連續播出,歡迎前去收看。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