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鬼月別嚇自己 貓眼暗夜發光解密

104/11/19 瀏覽次數 10150
怕貓的人,在夜晚看到貓的眼睛發亮,會覺得好像看到鬼怪一般,常常被嚇到!但其實,是人類誤會牠們了。動物學家說,貓的眼睛不會自動發出光芒,是視網膜比人類多了一個叫作「明朗毯」的構造,會反射外頭照射進去的光線,就像是一面鏡子一樣。

韓國恐怖片以貓當主軸,神秘詭譎的形象,一雙眼睛在夜裡發光,足以嚇暈一票怕貓的人。網友拍下貓的眼睛在夜裡發光,看起來超陰森,但其實大家都誤會貓咪了,牠們的眼睛不會自己發光,是視網膜自動折射。

獸醫 許志全:貓的視網膜有一層特殊結構叫作明朗毯,那這個結構它是用來反射光線用的,在環境很暗的情況之下,只要一點點光線就可以反射

貓咪的視網膜構造,比人類多了一層明朗毯,功能就是反射光線,有光照射進來,經過感光細胞,再反射出去,就是我們所看到從貓咪眼睛發出的光芒。多次感光,讓貓咪在夜間的視力是人類的六倍。

只要燈光稍微昏暗,相機的閃光就能從貓咪眼中反射出來。不同顏色燈光,就反射出五顏六色,夜晚看起來像是霓虹燈一樣漂亮。其實貓咪眼睛就像是鏡子一樣,怕貓的人別自己嚇自己。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