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闢除天氣迷思!氣象預報員的現身說法

105/02/05 瀏覽次數 14291

對科學似是而非的誤解,輕則帶來謠言的流傳,重則造成傷害或危險。為此,2014年一月起,IC之音的新型態科學節目《似是而非》,期待發掘各科學領域中,常見的「似是而非」的誤解,或「意想不到」的科學知識或突破,並邀請專家辯證與辨正。


破除迷思,日新又新,《似是而非》期許在每一集的節目中,為您帶來一點點觀念上的突破與收穫。歡迎收聽!


今天《似是而非》節目,為您帶來「氣象IQ 180」的機智問答。特別邀請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副主任商俊盛,率領氣象預報團隊,包括您可能熟悉的專業預報員,透過氣象問題的問與答,以及詳盡的解說,與您分享大眾對氣象相關知識可能有的似是而非觀念,其中或許有您還不知道、卻很實用的小知識喔!


「氣象IQ 180,似是而非來解明」。要不要來試試看,您能答對幾題呢?

資料來源
  • 原標題:氣象IQ 180
  • 科技部補助製播,於2014-05-30 18:30:00播出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