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原子與分子

95/10/02 瀏覽次數 7088

科技日新月異,科技新知不斷湧現,但是一般民眾卻無法了解這些過於艱澀的新資訊。為了讓民眾了解這些艱深的科學理論,並兼顧教育與娛樂的效果,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科技部前身)花費兩年半時間,邀請主題教授撰寫腳本,完成總計十八個單元的「科技萬花筒」電視科普節目,於2003年元月在華視頻道首播。

國科會製作「科技萬花筒」的目標在希望藉由電子媒體方式,以大眾傳播的強大傳播效果將科學知識普及化,將艱深的科學理論轉化為電視影像語言,製作好看且具有知識深度的電視節目,讓八歲的中小學生,到八十歲的老人,都能了解科技發展的現狀,達到兼顧教育與娛樂的效果。

這部名為「科技萬花筒」的電視節目,總共有六大主題、十八單元。這六大主題分別為:微電子與通訊、基因與生物科技、本土化科技發展、尖端科技、災害防治、網際網路與社會變遷及教育改革等,時數共 1020 分鐘。

「科技萬花筒」目前已置放在LIVEhouse.in網站直播,每日上午9:30~下午6:00連續播出,歡迎前去收看。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