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週末Let's go!分享大師視野】從侏羅紀公園到長毛象復活:人類世科技創進的展望、危機與反思

111/07/06 瀏覽次數 674

漫漫生命的演化長河,從46億年前地球的誕生、35億年前出現的第一顆細菌、5億多年前的寒武紀大爆發、中生代的恐龍滅絕、新生代的哺乳動物崛起,而進入了人類世全新境地!猶如王朝更迭般的潮起潮落,就在活生生的地球上,生命現象不斷地上演突變、創新、繁衍、適應、競爭與滅絕。而主宰地球的人類,隨著科技的進步與創新,試管嬰兒與複製羊的成功,在人類世是否真能見到侏羅紀公園?科學家是否能真實現長毛象復活?有關於滅絕生物的復活再造,目前的科技進展到了什麼樣的條件?是否勢在必行成功在望?還是這是一場不可能實現的夢想?科學家正在試圖突破科技極限,然而卻也同時面臨倫理價值的挑戰,甚或可能帶來生物生存的危機。這是一場人類世的大爭辯,歡迎您一起加入探索與討論。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