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仿生科技–讓生命更明亮

101/11/22 瀏覽次數 4974
你能想像身體構造或大自然生物將可透過科技延續,那我們對疾病是否就無所畏懼!?仿生科技一直是21世紀科技與產業發展最大驅動力之一,創造了新一波的技術革命與產業,對於人類生活的影響是全面的。吳重雨校長透過人工視網膜晶片的發展,由生物視網膜功能介紹,再說明人工視網膜原理以及人體試驗的結果,最後說明未來展望;一片薄薄的晶片,不僅可以讓失明的人重獲光明,也蘊含著臺灣下一波兆元產業的商機,利用類比IC製造的人工視網膜晶片只是仿生科技的開端,在未來,除了人工眼、鼻、耳,甚至在人腦中植入晶片治療癲癇、阿茲海默症,都是生醫工程努力的方向。

歡迎大眾透過吳校長深入淺出地闡明科學新概念,了解並期望透過仿生科技的發展,實現永續發展的目標,同時預測到未來仿生科技所產生的新材料、新特性及其衍生之新裝置的影響,將遍及儲能、光電、電腦、記錄媒 體、機械工具、醫學醫藥、基因工程、環境與資源、化學工業等產業。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