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精神分析理論發展及辯思《佛洛伊德─克萊恩論戰,1941-1945》

103/12/01 瀏覽次數 2815
這本舉足輕重的史書,是精神分析理論發展的重要產物,記載了一九四○年代英國精神分析發展史裡,一段極具震撼並富創意的事件。在二次世界大戰的陰霾裡,轟炸機來回穿梭倫敦的天空,英國精神分析師們和移民至英國的維也納精神分析師們挑燈夜戰,針對精神分析本質之爭議產生激烈對談,這些血淋淋的對話與辯論,以錄音的方式逐字轉譯為文字。書中完整實錄了精神分析師們在倫敦所舉行的三次年會、五場行政會議和十場系列學術討論會中,為了澄清何謂佛洛伊德所傳遞的精神分析概念,所展開的激烈言語辯論,包括嬰兒期的性幻想、潛意識幻想的本質與功能、原欲發展理論與退化的定義、本能衝突論、死之本能的內涵、超我的形成、早期自我的功能與早期超我、心理病理之爭議、焦慮與罪疚感的來源、精神分析技巧及精神分析師的訓練等議題。

:本講演主講人計有二人,第二主講人為蔡榮裕醫師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一般精神科主治醫師)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