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看不見的東沙

105/06/07 瀏覽次數 101182

東沙,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領土,它的總面積相當臺灣的十分之一,位於台灣西南方,離高雄445公里,是由珊瑚石及珊瑚沙堆積而成的小島,古稱「月牙島」。東沙國際海洋研究站主持人宋克義教授,將為大家介紹-看不見的東沙!

大部分的人都只知道東沙有珊瑚礁的保育,除此之外就沒有其他令人驚豔的嗎?其實東沙最主要的兩大景觀就是「環礁」和「海草床」,在保育的重要程度上都是不容小覷的。近年來影響最嚴重的就是「全球珊瑚礁白化」,東沙受到多大程度的影響?海平面上升時,東沙環礁島是否會沉入海底?絕多數的海洋生物在幼年時有漂流期,是由於水的流通性,所以東沙若成為保育工作的領頭羊,其他地方也會有連帶效應,這就是東沙環礁成為國家公園的必要性。

在各方覬覦這塊淨土,對它予取予求的同時,是否聽該聽聽東沙海底最深沉的吶喊?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