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生活中的隱形殺手–環境荷爾蒙

102/09/18 瀏覽次數 147234
1992年丹麥學者統計發現,在50年內男性每1毫升精液中精蟲數由12,000萬隻,下降一半僅剩6,000萬隻。臺灣兒童性早熟的盛行率約1/5000,且發生在女孩的比例為男孩的10倍。到底是何種原因讓男生的精蟲質量漸走下坡?讓女童在2 - 8歲就出現月經、乳房發育之現象?已獲科學證實的影響因子是「環境荷爾蒙」–它幾乎是「避無可避的存在」,在不知不覺中悄悄危害兩性的生殖健康。

環境荷爾蒙是指「外因性物質可干擾與體內生理恆定或維持、生長、發育及/或行為有關之天然荷爾蒙的合成、分泌、傳輸、結合、作用、和排除」。1996 年美國的暢銷書《失竊的未來–生命的隱形浩劫》(Our Stolen Future)發表了關於許多化學物質對人體的隱形危害後,便喚醒了人類對於化學物質干擾體內環境荷爾蒙的重視。環境荷爾蒙經常存在生活中的各種消費性產品,2011年5月發生的塑化劑風暴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你/妳想認識環境荷爾蒙嗎?你/妳想知道環境荷爾蒙可能產生的環境與健康危害嗎?你/妳想知道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減少環境荷爾蒙的暴露嗎?你/妳想化領悟為行動,將生活中的隱形殺手逐出生活環境,以建立一個安全、永續的未來嗎?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