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有毒植物的認識及其危害

107/04/25 瀏覽次數 115492
現今,國民生活品質日漸提高,人們也開始重視居家周遭環境之美化與綠化。於是在私人家庭、庭院、綠地、公園或安全島等地區也會種植一些花草樹木,除了美化環境外,亦可藉由植物以淨化空氣、減少落塵、調節溫度和溼度,以增進人們身心的健康。然而,植物的種類繁多,適合應用於此些地方的樹種也很多。因此,有毒植物在不知不覺中也深植於我們日常生活的活動範圍裏。

另外,國人出遊踏青,從事各種戶外休閒活動,若因對植物種類不熟,亂摘其葉或果實食用而中毒,輕者傷身,重者死亡。因此,不可輕忽它們,尤其對兒童而言所具的危險性。若能了解和認識生活周遭的植物,那些是屬於有毒植物,除了可以避免身體、生命受到傷害外,家人一同出遊也可從遊玩中教導小孩,如何辨識及認識有毒植物,以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