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太空垃圾

102/09/03 瀏覽次數 7251
今(2007)年1月11日,中共發射飛彈擊毀自己的氣象衛星,造成817塊碎片,散布在地球上空軌道上。美國發出抗議,因為那些碎片對於其他衛星,甚至國際太空站都可能造成禍害。

最近,俄羅斯的一節火箭也在太空爆炸,散發的碎片更多。這個故事要從去年談起。去(2006)年的二二八,俄羅斯在哈薩克發射一枚同步衛星。火箭升空後,預定把衛星推入軌道的火箭故障,沒有把衛星送入預定軌道,於是俄羅斯的科學家使那枚衛星墜落大氣燒毀。但是故障的火箭仍然在地球軌道上,而且其中還有燃料。今(2007)年2月19日(大年初二),火箭突然爆炸,到目前為止,已發現1,111塊碎片。目前的技術只能偵查到10公分以上的碎片,因此更小的碎片有多少,就不知道了。

相對來說,俄國這個火箭的碎片,由於是在較高的軌道上,停留在太空中的時間會比較久。中共擊碎的衛星,由於軌道較低,會逐漸掉入地球大氣燒掉。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