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製造「桃莉」的團隊放棄克隆技術

102/09/18 瀏覽次數 15786
(圖/李男)(圖/李男)
 
1997年,魏爾邁(Ian Wilmut)發表製造「桃莉」羊的報告,引起轟動。
 
他是蘇格蘭人,當時在一家商業研究機構工作。後來他轉到愛丁堡大學,領導一個團隊研究人類胚胎幹細胞。 魏爾邁說,他研究的目的是為了取得人類胚胎幹細胞,治療某些人類基因疾病,例如物理學家霍金的肌萎縮性偏側硬化症(ALS,俗稱「漸凍人」),甚至巴金森氏症。

可是現在(2008年)魏爾邁宣布,他不想研究人類胚胎幹細胞了。他強調,他並不是為了倫理理由而放棄的,而是因為山中伸彌團隊發展出來的技術。
 
魏爾邁與他的團隊仔細討論了最近的實驗報告,結論是,山中伸彌的技術比胚胎幹細胞研究更有潛力。因此他的團隊決定採用山中伸彌團隊的技術,研究的最終目的是研發替代細胞,以更新身體裡發病的或耗損的組織。魏爾邁認為,在5年內,這一技術會發展出有實用價值的產物。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