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近視

103/08/05 瀏覽次數 6127
近視人口在東亞國家特別多。但是,近視是全球性的問題,美國的近視人口也超過4成。最近德國有一個研究團隊調查了4,685人,年齡介於35~74歲之間。他們發現,教育程度是預測一個人是否會近視的可靠指標。例如大學畢業的,超過一半是近視(53 %);職校畢業生,則超過三分之一(34.6 %);沒有受過任何職業訓練的,不及四分之一。在校時間越長,越容易近視,而遺傳因子的影響力比教育微弱多了。

至於預防近視的處方,仍然是老生常談:多從事戶外活動。

參考資料
  1. Mirshahi, A. et al. (2014) Myopia and level of education: Results from the Gutenberg health study. Ophthalmology, 07 / 03 / 2014.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