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現代智人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102/06/10 瀏覽次數 8522
1967年,李察.李基與法國科學家組成的團隊,在衣索比亞南部歐莫河流域的幾比許遺址找到兩個現代智人頭骨。李基對更古老的人類祖先化石比較感興趣,因此對那兩個化石沒有特別留意。可是那兩個化石的出土地層相當古老,引起一些古人類學家的注意,因為他們對現代智人的起源問題感興趣。2003年,古人類學家公布了衣索比亞赫托出土的化石,顯示16萬年前現代智人已經現身了。

最近,澳洲與美國的地質學者重新研究了幾比許化石的出土地層,並以最新的氬同位素定年法測定地層年代。結果,化石出土地點之下的地層,距今19.6萬年。地質學家根據其他的證據判斷,幾比許化石及同一地層的其他化石都是在很短時間之內就掩埋起來的,因此年代不會比下一地層年輕太多。換言之,現代智人19萬年前就出現了。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