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身心之鑰

102/02/21 瀏覽次數 11877
情緒和健康有如何密切的關連呢?專家認為,百分之九十的疾病,都跟心理因素有關。情緒如何產生疾病?我們又該用什麼樣的態度,與情緒和平共處呢?繼續讓我們來一趟身心平衡之旅。

第四十三集綱要

情緒跟我們的身心健康,有什麼關係呢?情緒促使我們對環境做出反應,對於人們來說是重要並且有益的,但是過度的情緒反應,或者是積壓,就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專家認為,百分之九十的病,都跟心理因素、壓力有關。情緒如何造成疾病產生呢?我們該用什麼樣的態度來看待情緒和它和平共處呢?情緒是適應的前哨站,有了情緒的覺察,我們才知道如何去適應環境。因此要時常檢視自身的情緒狀態,避免過度的負面情緒,對身心造成的傷害。隨著生命科學的進步,人類更清楚認識了情緒的本質,也瞭解了情緒為什麼會產生,更明白要如何解決情緒的困擾。

國科會「臺灣科普傳播事業發展計畫」補助
民視(53臺)2013年01月19日(周六)08:00【科學再發現】全集播出
原節目:情緒密碼(諾耶廣告股份有限公司)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