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水產養殖在臺灣 - 水產養殖與觀光

102/07/11 瀏覽次數 11735
臣:龍王陛下不好啦,孫猴子花果山的股票掛牌上市了。

龍王:怎麼可能!花果山這幾年營運一直不比咱們水晶宮好啊。

臣:啟稟陛下,那孫猴子搞的什麼觀光果園的,聽說週休二日的時候,去那玩的人多得不得了呢~

龍王:可惡,小丑魚博士,你可有妙計啊?

小丑魚博士:陛下息怒,臣以為咱們不如接受台灣水產養殖專家的合作提案,明天就召開聯合記者會,宣布推出養殖整體計畫。
 
專家解說:
 
這個龍王陛下可真英明,不在龍宮裡泡茶喀瓜子,而是衝勁十足地帶著蝦兵蟹將們一起拼經濟。
 
「水產養殖整體計畫」就是為了提昇台灣水產養殖競爭力的一項規畫,它的具體作法就是透過水產養殖專家大力改良品種,增加水產品產量外,還把水產養殖業和當地的人文景觀、文化祭典、自然生態等觀光活動相互地結合,而這也是「水產養殖整體計畫」重要發展方向。
 
將水產養殖業和觀光結合,不僅可以提昇水產養殖業的附加價值,降低對環境的破壞,也可以滿足國人休閒旅遊的需求。這種把生產、環保和觀光三者合而為一的「新型水產養殖計畫」,可說就是「水產養殖整體計畫」中最大的特色。
  
小丑魚博士:陛下,咱們推出「水產養殖整體計畫」之後,水晶宮股票不但順利上市,而且連拉五支漲停板,可是我有一個小小的問題,就是蛤蜊的家族希望在環保衛生的問題上有所改善。

陛下:為什麼?

小丑魚博士:因為「水產養殖整體計畫」是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所以人類每次去蛤蜊養殖場觀光的時候,除了摸蛤仔以外,都在蛤蜊家洗褲啦!

陛下:啊?
 
以上單元由國科會製作提供,國科會邀請您共同加入全民科學有氧運動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