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疫苗是從病毒身上取得的嗎?

107/03/28 瀏覽次數 2349


人類如何能與病毒共處?疫苗是從病毒中取得的嗎?人類如何能與病毒共處?疫苗是從病毒中取得的嗎?

場景:科博館

配樂:奇幻的配樂

?

解說人員:小朋友,大家知道嗎,只要有生命的地方,就有病毒存在;病毒很可能在第一個細胞進化出來時就存在了。

小朋友(驚呼):啊~~喔,真的嗎,那病毒是什麼時候開始有的啊

解說人員:這個嘛,病毒的起源,是在什麼時候並不清楚,因為病毒不會形成化石,也就沒有可以參考的東西來研究它進化過程了

小朋友1:啊~~喔,可是我有看過恐龍的化石耶

其它小朋友:我也有啊

其它小朋友:我也有看過,是在書上看的

解說人員:小朋友安靜一下,我們可以來看一下這張圖片,你們看,病毒的多樣性顯示它們的進化,很可能是多條線路的,而不是單一的喔,

小朋友(驚呼):啊~~病毒長得好醜喔

解說人員:科學家從很早以前就開始研究病毒了,有些病毒對人體有害,可是也有很多病毒對人體是有幫助的喔…(漸小)

?

女OS(過場)

我們知道,各式各樣的病毒,在不同的地方伺機而動,可是,人類要怎麼做,才能與病毒和平相處呢,而病毒又是什麼東西呢,下面我們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資料來源
  • 原標題:人類如何能與病毒共處?疫苗是從病毒中取得的嗎?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