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無所不在的輻射

103/04/11 瀏覽次數 8074
現代人生活離不開各式各樣的電器,3C用品早已跟現代人產生密切連結。手機有電磁波,大家都知道,但手機的電磁波到底會不會致癌呢?

第二集綱要

現代人生活離不開各式各樣的電器,從電視、微波爐、電冰箱等家用電器,到手機、電腦等隨身攜行的電器,3C用品早已跟現代人產生密切連結。大家都知道電器會有電磁波,但大家不確定的是,電器的電磁波到底會不會造成人體的負擔傷害,甚至形成癌症的威脅。對於這個問題,全世界的專家與學者都還沒有一定的定論。因此,對於電器電磁波的監控與管制,相對顯得更加重要。

究竟民眾要怎麼注意並防範可能的電磁波乃至輻射的威脅?本集的科學再發現,將請到專業權威的學者與電磁波檢測業者,針對民眾的疑慮做出詳盡的檢測與回應。關心家人身體健康的你,務必要鎖定收看。

科技部103年度「臺灣科普傳播事業發展計畫」補助
民視(53臺)2016年08月20日(周六)14:00【科學再發現】全集播出(重播)
2016年01月23日(周六)08:00【科學再發現】全集播出(重播)
2015年04月04日(周六)08:00【科學再發現】全集播出(重播)
2014年04月12日(周六)08:00【科學再發現】全集播出
原節目:看不見的殺手(東玉環境科技有限公司)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