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生物複製技術─人類史上最麻煩的創意

102/09/26 瀏覽次數 9760
大腦SPA3分鐘,科學乾坤在其中
 
大家猜猜看哦~如果要頒獎給從古至今人類的各種創意與發明,誰會得獎呢?
 
登登登登~生物複製技術!肯定將囊括各種大獎!
 
生物複製技術可說是影響力最大的創意,因為它可以為人們製造更多的複製器官,以備不時之用!它呢,也可以說是最瘋狂的創意,因為它可以讓有創意的人複製更多的自己去生產更多的創意。但是它也是最麻煩的科技,因為科技一但牽涉到生命倫理的範疇,問題就變得「粉」複雜!
 
許多歐美國家幾乎都限制在人體上進行複製的研究,雖然複製技術可以透過胚胎進行損壞器官的再生,拯救器官衰竭病患的生命。但是由於它同時也會破壞一個胚胎,剝奪它發育成一個人的機會,因此就一直遭到宗教人士的反對。
 
而我們也沒有辦法想像,如果複製了自己,我們又該怎麼稱呼這個最熟悉的陌生人呢?它究竟是一個小你30歲的雙胞胎弟弟,還是讓你生命獲得無限延續的替代品?這複製技術不僅挑起了胚胎究竟算不算是一個生命的老問題,也讓我們必須重新去定義生命!
 
事實上,複製技術可說是最沒有創意的創意,因為它所作的不過是一字不漏的拷備還有複製而已。但是這複製技術卻又可說是最有創意的創意,因為它讓我們對大自然裡頭複製的創意,還有創意的複製之間到底有什麼不同感到更加困惑,同時也讓我們必須發揮更大的創意去定義生命的意義。
 
基因告訴我們,在生命的演化過程之中,大自然對得意的創意就是骰子!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