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青菜要用鹽洗嗎?

100/04/28 瀏覽次數 16458
發媽:啦啦啦!【水聲,清洗青菜】

發媽:橘子(台),來幫忙~

橘子:喔!

發媽:幫我洗菜好了!

橘子:喔!

發媽:洗菜要用鹽洗喔!

橘子:喔!

發爸:不可以【提高分貝】發媽:唉呦!老爸,你是怎樣啦?(台)

發爸:咳,不可以用鹽洗菜。因為鹽是氯化鈉,用鹽清洗蔬果反而會讓農藥更加深而更糟糕。

發媽:真的啊假的呀,老爸?(台)

專家解說

對於傳統的觀念來說,用鹽水洗青菜可以洗掉農藥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沒錯!當你用弄濃的鹽水去洗滌青菜的時候可能可以將農藥表面的小蟲子給洗掉,因為小蟲子碰到鹽的時候,會有收縮的動作而脫離掉你的青菜,但是呢,對於農藥來講這反而是不對的行為,為什麼呢?因為當我們把氯化鈉溶解到水裡面的時候會使水對農藥的溶解度變的很差,所以這個時候你想要把農藥洗出來的時候其實機會會更少的,所以,與其用鹽水的洗蔬菜跟用清水來洗蔬果,我們是比較建議用清水來洗,為什麼?因為現在大部分的農藥目前是屬於油溶性的農藥而不是水溶性的農藥,所以當你用清水的時候也許他的溶解度還有微微的溶解,但是你用鹽水去洗的情況,反而會使情況更糟,沒有辦法將任何農藥放到你的水溶液裡面,反之我們如果用食鹽水去洗青菜的話,會讓你的農藥更深入你的青菜裡面,因此用鹽水洗青菜去農藥的觀念是完全錯誤的,希望我們的聽眾可以藉由這樣的觀念矯正,下次洗青菜的時候盡量用清水大量的清洗,再把它滴乾,這樣的效果就會非常的好。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