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李國鼎先生和他的家

107/08/01 瀏覽次數 2014
李國鼎先生 (1910年1月28日-2001年5月31日) 是一位政治家兼經濟學家,曾任中華民國經濟部及財政部部長,在任時推動許多經濟建設,1982年推動修正《科學技術發展方案》,選擇了能源、自動化、材料、資訊、生物科技、光電、食品科技及肝炎防治等八項為重點科技項目,被譽為台灣經濟奇蹟的重要推手。南京市人,後定居於台北,其台北故居已規劃成為李國鼎故居,供世人懷念其對國家的貢獻。
 
從早期草擬「獎勵投資條例」、推動加工出口區,到後來協助策劃科技發展方案、創設科學園區、促進國際合作等,推動台灣從農業社會轉為資本化社會,帶領台灣邁向現代化,帶動科技發展,李國鼎先生是「台灣經濟發展奇蹟」、科技產業發展的重要推手,有台灣「科技教父」之稱。 (from wikipediad)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