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減重藥丸

102/09/05 瀏覽次數 6623
葛蘭素史克藥廠(GSK)即將在美國推出一種不需要醫生處方就可購買的口服減重藥丸,商品名是 Alli,發音類似ally(字義「盟友」、「盟邦」)。因為服用這種藥丸的人必須主動積極地實行減重計畫,而不能只依賴藥丸削減體重。

Alli預定6月底在美國上市,藥廠已經在各通路門市發放自助手冊,教導消費者關於減重的飲食、運動要訣,強調:即使服用Alli,也必須改變生活型態才能達成減重的目的。簡言之,健康、低脂飲食加上運動,才是減重的關鍵法門。要是改變飲食與運動可以令你減輕4.5公斤,同時服用Alli可以把效果放大1∕3。也就是說,同樣的努力可以減重6公斤。

Alli只供年滿18歲的成人使用。它的作用是阻止腸道吸收食物中的脂肪,「去油」效果可達25%。不過,遵守藥廠推薦的飲食方案進食才能發揮最大效用。此外,服用者必須每天另外補充維生素,因為身體可能會因為Alli的作用而攝取不了足夠的脂溶性維生素。

事實上,Alli只是劑量較輕的「羅氏鮮」(Xenical,又譯「增你酷」,化學式為C29H53NO5 ),兩者最大的差別在於:「羅氏鮮」必須由醫師處方。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