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讓長者「鈣」健康——鈣的適當攝取

104/11/17 瀏覽次數 2895
啟動科學腦專題報導針對新聞事件中,有關環境科學、生命科學、民生相關科學、資訊科學、產業科學…等主題,製播新聞深度報導,說明相關科學原理、應用、對大眾影響及科學倫理等等,製播成五分鐘科學新聞專題報導,啟動你的科學腦,打開動腦新視界。

【來  賓】衛生署桃園醫院 施桂梅 主任營養師

台灣已經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而坊間許多中年民眾,會服用鈣片作為補充鈣質的來源,其中又以進入更年期的女性最多,不過根據最新的醫學調查顯示,49歲之前的女性,骨質疏鬆比例很低,但是在50歲以後,就超過兩成,而在65歲以上,更是每三位女性中就有一位是骨質疏鬆。聽到這樣的訊息,相信許多民眾都會擔心,家裡頭的長輩在日常飲食中的鈣攝取量是否足夠?而怎樣的情況是過量?怎樣的狀況又是不足呢?


資料來源
  • 原標題:高齡長輩鈣的攝取與健康
  • 本單元由環宇廣播電台&國科會共同製作播出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