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技大觀園商標

分類項目
Menu

生命的隱形殺手–環境荷爾蒙

101/09/21 瀏覽次數 5367
「塑化劑」這三個字,相信大家現在想起來都還餘悸猶存。在這次塑化劑爆發後,人們對於環境荷爾蒙的警覺,又再度的被挑起。目前已知的環境荷爾蒙多達70餘種,分為農業及公共衛生用藥、工業用化合物,與生活用品添加物等用途,所以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都無可避免的會接觸到環境荷爾蒙的商品,尤其是影響最廣的「塑膠產品」,由於國人對它的依賴實在是太深太廣,長久以來,積少成多之下,在不知不覺中,慢慢的侵蝕人體的健康,這些危害可能造成性早熟、孕婦體內胎兒性徵雌性化,甚至出現癌症。正因它的毒性較低,使得一般大眾降低對它的警覺。

因為環境賀爾蒙對人類的危害日趨增加,已在國際間成為關注的焦點,而環保署也在2009年,針對環境賀爾蒙,啟動跨部會的環境荷爾蒙短、中、長期的管制計畫。究竟這些無所不在的隱形殺手,到底是透過何種機制危害人體健康的呢?又該如何防範於未然呢?請讓成大的李俊璋教授告訴大家,如何遠離環境荷爾蒙的威脅!
OPEN
回頂部